搶占中秋商機 日光小林社區推薑黃酥

 

切內饀、打酥皮,高雄市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中秋節前夕推出薑黃酥糕點,除了為協會基金增加財源,也希望為當地薑黃農開拓新的銷售管道。

 

王民亮(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多元計畫專案經理,大武壠族):

五里埔很多村民都有種薑黃,我們其實二村這邊也有一些村民也有種薑黃,然後我想說可以透過做甜點的方式,可以讓這些薑黃能夠有更多的銷售的管道,所以我們就想說要來研發一個薑黃類的甜點糕點,因應這次的節慶。

劉麗玉(日光小林社區烘焙學員,大武壠族):

因為這幾年薑黃很流行,自己就找一些空地,社區裡面的一些空地種一些,原本想要自己種來吃的,現在就很大量了,現在我們原鄉那邊種了非常多的薑黃。

 

薑黃酥製作過程雖然不複雜,但學員們面對每個流程都很嚴謹,從備料開始就很注意每一個細節。

黃淑婷(日光小林社區烘焙學員):

要注意這個無鹽奶油,有沒有讓它完全融化融解,它才可以拌得均勻,你如果無鹽奶油沒有讓它軟化的話,拌起來皮就不好吃了。

王民亮(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多元計畫專案經理,大武壠族):

它這次的外皮其實吃起來還蠻酥的,口感其實還不錯,然後有一點酥軟,裡面的內餡的話是有一點點微酸又微甜的味道在裡面,所以這兩個吃起來其實,我不知道外面的人吃怎麼樣,只是我們其實吃起來是會有那種,小林的記憶在,以前村子的記憶在裡面。

 

日光小林薑黃酥吃起來清甜不膩,從酥皮到內饀都吃得到小林特產,還在猶豫選擇中秋糕點的民眾,不妨嘗試小林族人用心製作的薑黃酥。

報導來源/巴朗,原民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