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62653176_4478e3f06a_z

2009年8月8日 莫拉克風災,造成小林地區嚴重災情,以大武壠族人居多的村落,因此面臨了再一次遷徙,生活與文化的保存更面臨了挑戰。風災後,族人們分別落腳生活在三個地區,形成了原鄉小林、杉林區 [ 日光小林 ]與小愛小林,而環境的改變,造成生活不易,更失去了方向,於是開始發展相關產業與文化的復振。

2年後,族人更自組了「小林大滿舞團」,藉表演傳達感恩之意外,也達到藝術治療與心靈療癒,舞團更肩負起文化復振的重責大任,努力在文獻與耆老的口述歷史中,慢慢將大武壠族的文化找回來。

舞團預計透過大武壠族古調復振,增加族群認同感外,也可以藉由古調更認識自己的語言與當時生活的方式,期間更邀請大武壠耆老,親自指導古調唱法,使古調更能完整被保存與傳承,也藉每年的小林夜祭演出古調,除了古調推廣外,也希望能使更多族人學習古調,達到文化保存與傳承之目的 。

 

我們是來自高雄小林村,大武壠族的後裔。身為大武壠族的我們,成立大滿舞團的理念很簡單,除了推廣,傳承自身Taivoan(大滿)的文化外,就是要告訴外界 ── 我們很感謝你們的幫忙,我們回來了。

我們過得很好,感謝您們這些朋友們一路來的陪伴,關懷。我們要將這份感謝與愛傳達出去,因為我們相信愛永遠存在。

大滿舞團也要藉著巡迴各部落,或者在媒體上的曝光演出,讓更多不了解平埔 ── 大武壠族文化的朋友們,可以更加認識到我們的文化跟部落。

最重要的是 – 為台灣島上的所有平埔原住民族群的正名之路,盡一點力量。

因為我們平埔族群是真實存在在台灣島上的原住民族群!

 

合作邀約與洽詢

  • 電話:07-6775-186(周一~周五 09:00-18:00)
  • E-mail:sunlint88@gmail.com
  • 地址:高雄市杉林區忠義路 1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