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踩線團大受好評!10 月加碼針對大人小孩推出了本次「秋遊高雄杉林日光小林」!

 

沒想到離左營高鐵不到一小時的短短車程

就來到隱藏版的部落 ── 日光小林

 

大人小孩一起牽手學習部落傳統四步舞

手腳不靈活可是會輸給孩子們喔!

部落傳統文化「柴舉」小競賽

讓每位孩子成為小小部落勇士!

 

遊客評價高達 9.5 分,當地食材精心製作的美味一字排開

超人氣自助式部落風味餐讓人食指大動!

「做年糕,說好話!」否則年糕會不好吃 ──

和孩子在部落文化裡學習與享受最單純原始的美味~

 

在全台唯一的平埔民族植物園享受捻花惹草的樂趣

再跟部落導覽大哥大姊來趟植物闖關尋寶

贏了還有小禮物帶回家喔!

 

日光小林是個年輕的新部落

卻是族人多年來努力耕耘的「心」家園

── 用心,串成文化、美食、手作、趣味交織的部落心旅行

 

Mi’unun,逗陣來作客吧

在涼爽的秋初,等著你來趟日光小林輕旅行!

 

[metaslider id=”1925″]

 

活動詳情

◎ 活動名稱:希望「心」部落──秋遊高雄杉林日光小林

◎ 活動日期:以下時段開放揪團中!

  • 第四梯:2018 年 12 月 9 日(日)(報名結束)
  • 第五梯:2019 年 01 月 13 日(日)(報名結束)

◎ 活動費用

  • 交通自理:體驗價 650 元(原價 850 元)/兒童價 550 元(4-11 歲兒童)/3 歲以下幼兒免費
  • 如為 20 人以上團體報名,可代為安排交通,每人 980 元,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繫:07-6775186/sunlint88@gmail.com(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

◎ 活動人數: 20 人成行(人數不含 3 歲以下幼兒)

◎ 活動地點:日光小林社區(高雄市杉林區忠義路一號)

◎ 活動時間:上午 9:30 至下午 4:00(6.5 小時豐富行程,讓你帶回滿滿快樂回憶!)

 

 

Screen Shot 2018-08-19 at 10.32.05

媒體報導

感謝天下雜誌《部落款款行》、國際時尚雜誌《Marie Claire》、原民台《LiMA新聞世界》專訪報導!

媒體報導.001

 

來過的人怎麼說

26510532103_0d190336b8_b

 

 

主辦單位及聯絡資訊

◎ 電話:07-6775186(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

◎ E-mail:sunlint88@gmail.com

◎ 地址:高雄市杉林區忠義路1號

◎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09:00-18:00

 

常見問題&注意事項

 

Q1:我該怎麼自行到日光小林呢?真的不用一小時就可以到嗎?

自己開車或搭車到日光小林,都超~級方便:

一、自行開車:

於高雄市區,接國道 10 號 ⇨ 於旗山,接高 140 鄉道 ⇨ 於美濃,接181縣道 ⇨ 於杉林,接旗甲公路/台 29 線 ⇨ 於忠義路右轉抵達日光小林社區(車程約 50 分鐘,可參考 Google 地圖

二、公車:

高雄火車站出發:「高雄客運」往「甲仙」之所有路線皆可搭乘,過「杉林國中站」後,於「湖底橋站」下車,步行 3 分鐘即可抵達。(車程 1.5-2 小時,每小時皆有班次,可參考 Google 地圖

左營高鐵站出發:出左營高鐵站後,選搭「旗美國道快捷公車」抵達「旗山轉運站」,改搭任何前往「甲仙」的「高雄客運」,於「湖底橋站」下車,步行 3 分鐘即可抵達。(總車程約 1.5 小時,每小時皆有班次。)

 

Q2:請問這次旅行有建議攜帶的東西嗎?

此次目的地位於高雄郊區,建議大家攜帶防蚊液(或者可以到部落再買,促進部落經濟 :P)。此外,個人身份證、健保卡、私人衛生用品、藥品、輕便雨具,以及響應環保的環保餐具和水壺,也都建議大家攜帶。

 

Q3:行程會爬山、會長時間曬太陽嗎?

難得出來一趟到部落,當然還是要動一動、曬曬太陽囉!不過請別擔心,日光小林並非小林村,位於平原地區,交通方便,不會讓你有機會爬到山的啦!此外,我們行程有適度穿插室內/靜態活動,讓大人小孩動靜皆宜,既有流到汗,又有機會安靜裝氣質喔~(小小運動流汗一下,中午享受美味的部落風味餐才不會太罪過嘛)

 

Q4:日光小林是小林村嗎?適不適合小朋友參加?

日光小林是莫拉克風災後,為小林村居民興建的新部落,位於高雄市杉林區,而小林村則是位於高雄市甲仙區,兩者相差車程 40-60 分鐘,並非是同一個聚落。

然而雖然日光小林是一個成立不到 10 年的新聚落,但居民皆是原小林村民,其中多數為大武壠族人(又稱「大滿族」);過去 9 年來,日光小林努力傳承部落百年文化、營造部落文化環境,舉凡台灣第一座平埔民族植物園、第一本給大眾看的大武壠民族植物專書出版、部落廚房及特色美食大滿舞團等,都是他們努力的成果!

而本行程安排的柴舉競走、植物園尋寶等,更是為了讓非原民朋友也能輕鬆認識部落文化,而細心規劃的文化競賽,能讓小朋友大大增廣見聞 ─ ─ 讓我們的孩子不用出國,也一樣可以體驗學習多元文化,非常適合小朋友喔!

 

Q5:行程在什麼情況下會取消呢?會退費嗎?

萬一因爲天候過於不佳,或是有颱風、地震等其他天然氣候之影響,或遭遇部落重大事件等無法掌握之因素,我們主辦單位還是會視情況取消活動,畢竟大家的安全最重要!若是因為成員招募不足而需取消該次活動,我們最晚也會在活動出發 7 天(含)前通知已繳費報名者。

以上取消情況,已繳費報名者都可選擇改參加其他梯次行程,或可以選擇接受全額退費。

 

Q6:已繳費報名者,也可以主動取消或退費嗎?

為了迎接大家的到來,族人都會提前準備食材或體驗材料,因此若已繳費報名者主動取消或退費,我們會依天數酌收手續費:出發 7 天(含)前取消行程將酌收 5% 系統服務費;出發前 3-6 天(含)取消行程,可退回 50% 之活動費用;出發前 1-2 天(含)取消行程,可退回 25% 之活動費用;於出發當天取消、集合逾時、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及未通知不參加者恕不退費。而所有報名資格均可轉讓。

如需退費或轉讓,請及時聯繫:sunlint88@gmail.com/07-6775186

 

Q7:報名者會收到行前通知嗎?

我們將會在活動出發 2 天(含)前寄發行前通知。若遲未收到行前通知,請檢查垃圾信件夾或廣告信件夾,或聯繫主辦單位(見上「主辦單位及聯絡資訊」)。

其他未盡事項,將於《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官方粉絲專頁公告。如真的想參加卻無法參加全程,或有其他活動相關建議、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Screen Shot 2018-08-19 at 10.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