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林薑黃酥 揉進小林村記憶

 

薑黃是時下熱門的養生聖品,高雄「日光小林」社區今年用來開發新口味的「薑黃酥」,金黃色酥皮裡包著酸甜梅子餡,風味絕佳。居民選用薑黃與小林梅作食材,著重產業發展,更藏著文化溯源的心情,想把屬於小林村的記憶找回來。

莫拉克災後,部分小林村民移居「日光小林」社區重啟生活,成立工作坊,從零開始學做麵包、糕餅、法式果醬,社區媽媽與返鄉青年攜手同心發展社區產業,打響了「日光小林」品牌。

今年他們以特產薑黃開發薑黃酥,以前不太吃薑黃的居民徐梓潔試吃過覺得外皮酥軟芳香,搭配酸甜梅子醬,味道恰到好處。居民劉晏秀說,薑黃酥讓她想到兒時外婆種薑黃的身影,有種想念的味道。

帶社區媽媽開發出薑黃酥的王民亮請益耆老發現,早年小林村附近山區都有野生薑黃,居民會步行到錫安山附近採收,洗淨、切片、曬乾後換取微薄收入,生活雖清苦,對老天的賞賜卻充滿感激,「莫拉克過去7年了,大家一直嘗試把小林的記憶找回來」。

日光小林薑黃酥將小林人自種的薑黃與梅子結合,揉進滿滿的幸福與回憶,王民亮說,預計製作1千盒,即起受理訂購到9月10日,可洽(07)6775186。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記者/王昭月

2 Responses

    • 網站管理員

      不會太甜,加了養生薑黃粉的餅皮更不會膩,歡迎訂購!

      每盒 12 入 400 元(運費另計),欲訂購請洽(07)677518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