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大滿舞團出「輯」,收錄古謠、創作

 

隨著 MV 播放的節奏,大滿舞團團員們一個一個上台演唱,他們堅定而自信的歌聲感動全場的觀眾,《歡喜來牽戲》專輯大滿舞團籌備了1年多,9首歌曲中特別收錄3首日據時期的古謠,發表會上舞團也特別身穿日據時期的傳統服飾。

王民亮(大滿舞團團長,大武壠族):

「九首歌曲裡面有三首是我們今年找回來的,然後這三首我們是透過日本時代的錄音,然後還有以前1998年採集到老人家的音樂,然後我們用耳機聽,一個字一個字把它學回來,然後再去問老人家這個意思大概是什麼意思。」

大滿舞團為了傳承這些古調,這次也邀請舞團的小團員參與錄製專輯,小朋友雖然緊張但還是開心的錄完了。(記者:當時去錄音的時候你的心情是怎麼樣?)徐英展(大滿舞團小團員,大武壠族):「緊張!」(好玩嗎過程?)「好玩!」(你喜歡你唱的歌嗎?)「喜歡!」

 

當初為了撫慰傷痛、凝聚族人而成立的大滿舞團,透過牽戲手牽著手互相扶持走過傷痛,也透過古謠傳唱逐漸在大武壠族找到認同。

王民亮:

「其實這張專輯發行之後,其實我發現到我們的族人,對語言跟古謠其實更有認同感!然後我們希望透過這張專輯,然後會有更多人會唱,更多的族人會唱自己的歌,然後我希望可以影響到我們族人是,對自己更有認同感, 對未來不管我們未來是要做文化復振,或是做正名活動的話,其實我相信這張專輯都可以發揮一定的一個功能。」

 

《歡喜來牽戲》專輯的收益有20%會捐助華山基金會和回饋小林社區,剩下的經費將成為下一張專輯的基金,讓小林的故事不斷延續。

 

資料來源/原民台;記者/巴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