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出版預告:小林大武壠民族植物專書

小林部落從 1990 年代進行大武壠族文化復振至今近廿年,當中經過 莫拉克風災等影響,我們的文化工作仍持續不懈;而後更在「平埔族群聚落活力計劃」 及各方協助下,出版了「大武壠族歌謠專輯—歡喜來牽戲與太祖的孩子」及「圖紋專書—大武壠針繡下的繽紛」,並成立了小林大武壠族文化推廣網站「看見小林」。

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尚未有以部落族人為主體撰寫發行之實體文化等書籍出版品,提供更多社會大眾參考認識。

為了打破一般大眾對於大武壠族沒有文化留存的舊印象,也期待族人能自主發聲,我們將於2017年底首次出版專書,並先聚焦於小林大武壠民族植物,並同時帶出部落人物故事與信仰、工藝等文化介紹。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學組主任嚴新富博士過去兩年在小林村進行田調,與我族人互動良好,本計劃因此已確認與嚴博士合作出版此 小林大武壠民族植物專書,將為小林大武壠族的植物運用提供更專業的學術價值。

 

21992837_2005434786140779_1792227004422831186_o
小林的孩子採收大武壠民族植物—苧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