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跳老人家也愛跳的舞──原民舞團,舞出部落青年的文化心

 

透過樂舞展演,接觸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是現今社會大眾認識原住民族的眾多管道之一。

在本集節目中,我們邀請文化藝術團的青年,透過藝術團承載的文化使命,如何迸放鮮活的藝術力量?如何在困境中,展現自我認同的動人生命故事?同時也了解當代原住民青年如何參與和經營藝術團?如何將古謠、舞蹈與舞台演出結合,融入當代原住民族的文化與生活價值,成為深具文化意義的演出?

聽來自大武壠族,小林部落的青年,經歷莫拉克後返鄉協助重建,成立大滿舞團,以舞團族人為主,逐步推動部落事務,以古謠,遷徙史,刺繡,竹藤編,植物等五大項目推動大武壠族小林部落文化復振。

經過這些年得到原民會平埔族群聚落活力計畫與文化局,紅十字會,勞委會多元就業等計畫的協助下,從播種,初苗,開花,結穗。開始有了豐碩的成績。

而我們也希望平埔族群可以趕快回復法定原住民的身分,變成法定的原住民。

影片文字來源/原住民族電視台Tupa 青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