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部落大學成果展

高雄部落大學成果展 原民故事館舉行

高雄市原住民長青協會長者們跟著音樂擺動身子,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精神,為107年度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果展揭開序幕,除了有動態表演,也有靜態作品展,像是卑南族服裝製作、網鉤背袋,而在排灣族傳統織布作品,不只紋路承載生活文化,也結合現代設計,製作成包包。

(傳統織布課程講師 許春美 排灣族:
生活的一些必須的動作或者工作、認識東西,所以都記錄在我們的織布上,像這些是palualjis牙齒的紋路,它是記錄著就是要你特別注意身體健康。)
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從106年度開始,增設大武壠族古謠傳唱班,今年則以祭典歌謠為主,歷經一年課程,族人從中增強族群認同感,也更有向心力。

(大武壠族古謠傳唱班講師 王民亮 大武壠族:
今年更以我們祭典歌謠為主,因為這次部落大學課程,更集中我們在古的復振,我們參與的人也因為課程的關係人愈來愈多。)

(高雄市原民會教文組長 Savi(陳海雲) 布農族:
平埔族群的大武壠族,主要是在我們的甲仙地區跟杉林地區,所以我們也特別開設這樣的課程,讓我們的大武壠族的朋友們,針對他們的文化課程、舞蹈課程,可以做一些的傳承。)

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共有三十多門課程,並與空中大學跨部門資源整合,讓部大學生有機會取得文憑,提升自我,讓學習永不止息。

 

新聞來源:【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高雄前鎮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