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大武壠竹藤編文化課,成功!

13603482_1395999987084265_4016789533297389663_o

 

小林部落這次舉辦的竹藤編工藝課程在連續三天的課程執行下,從竹子與藤的認識,完成上山取竹,抽藤,剖竹,剖藤,編笱等環節,讓參加的學員可以看見小林在地文化,看見大武壠族之美。

對內的扎根,大武壠族的匏仔寮部落、荖濃部落均有人參與學習;對外的推廣,參加過 Mata Taiwan 小林部落小旅行的伙伴回家,學習進階版的竹藤編課程,成員皆是任職教育單位老師與各階層人士,達成延續大武壠竹藤編文化,傳授小林部落植物文化運用。

 

雨後的忠義路上,高舉的漁笱(向神座),日光終究會照耀在大武壠族人身上,只要我們不斷不斷的努力著,堅持著,延續著。

 

7 月一次成功,謝謝各位伙伴們的熱情參與。

我看見了太祖在微笑著,真正的那種。


我們即將於 8 月再舉辦一場小林大武壠竹藤編工作假期課程,活動詳情近期發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